2008/1/29

一杯咖啡的熱量有多少卡路里?




基本上,咖啡本身是沒有熱量的,一杯咖啡的卡路里有多高,端視你加了什麼東西進來?


 


一.  拿鐵咖啡或卡布奇諾咖啡


這兩種咖啡會加牛奶,咖啡只佔1/3,所以這類咖啡的咖啡因比較低(一般多在50~60毫克左佑),但因加了牛奶,所以熱量會比較高。


 


拿鐵咖啡是1/3咖啡、2/3牛奶;卡布奇諾是1/3咖啡、1/3牛奶和1/3奶泡,因為拿鐵咖啡所加的牛奶比較多,所以相對的熱量會比較高。當然,如果還有再加糖或其他糖漿(如喝榛果拿鐵或焦糖拿鐵)的話,那熱量就更高了。(詳細熱量請參考下圖)


 


 


 


減卡的技巧:不要選擇加味拿鐵或卡布,多了糖漿就多了更多熱量,此外,如果一定要加糖的話,可使用代糖,如此一來只有牛奶的熱量了。而如果是自己煮的話,可用低脂奶來取代高脂奶,則熱量可再減一點。


 


二.  濃縮或美式咖啡


義式濃縮咖啡因為是短時間萃取,所以咖啡因教滴露式的美式咖啡稍低,這兩種咖啡因為咖啡量較卡布或拿鐵多,所以咖啡因約為卡布或拿鐵的兩倍左右。熱量的高低也是看有沒有加糖或加奶精,以及用量多少而定。(詳細熱量請參考下圖)


 


 


 


減卡的技巧:不要加糖和奶精的話,咖啡可算是零卡路里的;如果無法接受不加糖的話,可使用代糖;或是用鮮奶來取代奶精,可稍為提高一點營養價值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Stella 妳好:
    感謝妳分享這篇文章,我也轉貼了此篇文章,也註明了出處。
    因為覺得圖上的字有點小,所以我做了文字說明。
    也分享在這裡。^^(如果有錯的地方麻煩版主說明一下嚕,近視太深看不大清楚><")

    ------以下是此篇文章的圖說-------------

    一.  拿鐵咖啡或卡布奇諾咖啡

    ◢拿鐵咖啡:2/3牛奶、1/3咖啡

    以300cc拿鐵咖啡:

    △加糖漿:牛奶200cc(125大卡)+ 糖漿10公克(40大卡) = 165大卡/杯

    △加糖:牛奶200cc(125大卡)+ 糖 8公克(32大卡) = 157大卡/杯

    △不加糖:牛奶200cc(125大卡)= 125大卡/杯


    ◢卡布奇諾:1/3牛奶、1/3咖啡、1/3奶泡

    以300cc卡布奇諾:
    △加糖:牛奶100cc(62.5大卡)+ 糖 8公克(32大卡)= 94.5大卡/杯

    △不加糖:牛奶100cc(62.5大卡)= 62.5大卡/杯


    二.  濃縮或美式咖啡


    一般咖啡

    △加奶精、加糖:奶精10cc(28.45大卡)+ 糖 8公克(32大卡)= 60.45大卡/杯

    △加奶精、不加糖:奶精10cc(28.45大卡)= 28.45大卡/杯

    △不加奶精、加糖:糖 8公克(32大卡)= 32大卡/杯

    △不加奶精、不加糖: 0大卡/杯

    [版主回覆07/25/2008 16:45:26]嗯~這是假設的理論值(每家店可能調配的量不一而會有差異),為了彌補解析度較低的問題,我傳了一個較大的檔到部落格相簿,你可以在相簿點此圖(會再放大),這樣比較容易看的情楚^_^

    回覆刪除

[食物營養] 想補充維生素C,水果怎麼挑才好?

  當問到大家 ” 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? ” 時,很多人都會回答可以補充維生素 C 。沒錯,雖然水果有很多營養素,包括醣類、膳食纖維、植化素或維生素等,但補充維生素C絕對是它很重要的功能之一。     這是因為人類缺乏合成維生素 C 所需要的酵素,故完全仰賴從食物獲得身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