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8/24

減肥FAQ~是否有喝水會胖的體質?




  當然沒有這種體質。體重的增加實際上是熱量平衡的結果:若吃的熱量超過身體所能消耗掉的熱量,多餘的熱量就會轉變成脂肪,而讓我們變胖。白開水是沒有熱量的,故沒有人會因喝水就 變胖。


 


  很多人會覺得可是自己什麼東西都沒吃啊,就只是喝了很多水,故覺得自己是喝水胖的。當然,如果你喝的是有味道的水、有熱量的水,喝多了,或長期喝下來當然會胖。但水是沒有熱量的,所以不會因喝水而胖。


 


  基本上,一般飲料要有甜的感覺,約有10%左右的糖,換句說說,一個350cc鋁箔包的飲料就有約35公克的糖,即140大卡(每公克糖含4大卡熱量);而500cc的飲料約有200大卡。更不用說你所喝的飲料若加了奶精、各式調味糖漿(榛果糖漿、玫瑰糖漿等);或各式好料,如巧克力脆片、珍珠、粉條、布丁等,每種食物都有熱量,加的料越多,熱量就越高,往往隨便加一加熱量就上看300大卡,而添加好幾匙奶精粉的"假奶"類產品,更常常飆漲到四五百大卡的水平。以每多吃7700大卡可增加一公斤脂肪來看,每天一杯300大卡的含糖飲料,只要26天左右就可以讓你多增加一公斤體重。


 


  故,若你一直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吃什麼東西,一直在懷疑自己是否有喝水會胖的體質,建議你不妨好好想想,自己平常喝的到底是什麼水。


 



1 則留言:

  1. 有時會嘴饞想喝點飲料,如果是點無糖的珍珠鮮奶茶的話,熱量會比一般珍奶低很多嗎?
    [版主回覆05/21/2013 10:31:42]會,因為鮮奶熱量比奶精低(還有鮮奶貴,一般店家不會放很多,了不起150~200ml),故無糖的珍珠鮮奶茶只需要算珍珠(煮時有糖)+鮮奶的熱量,約250~350大卡(主要視珍珠的用量及甜度而定)而已.所以我自己若想喝奶茶一定是點無糖的珍珠鮮奶茶,而不會喝一般奶茶^_^

    回覆刪除

[食物營養] 想補充維生素C,水果怎麼挑才好?

  當問到大家 ” 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? ” 時,很多人都會回答可以補充維生素 C 。沒錯,雖然水果有很多營養素,包括醣類、膳食纖維、植化素或維生素等,但補充維生素C絕對是它很重要的功能之一。     這是因為人類缺乏合成維生素 C 所需要的酵素,故完全仰賴從食物獲得身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