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9/12

中秋節快樂



中秋節即將來臨,在此先預祝中秋節快樂。


月圓人團圓,但是身材可不要跟著圓喔~版主在此跟大家分享兩個窈窕過中秋的秘訣:


秘訣1:為所愛而胖,不為不愛而胖!


中秋佳節時如果真得看到很想吃的東西,忍不住想吃的話,記得從中挑自己最想要吃的來吃就好,不要為那些不愛吃的東西而胖,不值得ㄚ~*_*


秘訣2:獨胖胖不如與眾胖!


過節最棒的就是"氣氛"&"分享",美食和火鍋一個人吃沒味道,兩個人吃才好吃。如果遇到很喜歡吃的東西,擔心自己克制不住吃太多的話,教你一個方法~分成幾等份,"分享"給大家一起吃。除了大家吃才夠『味』以外,要胖大家一起胖,自己也可少胖一點。(想想看,本來要胖 一公斤 的話,五個人一起吃,一個人只會胖200公克,到時要減下來可就輕鬆多了>_<


更多內容請參考部落格文章:月圓人不圓,窈窕過中秋~中秋節的減肥飲食對策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tella-health/article?mid=943&prev=974&next=896 


P.S. 我們家愛兔CREAMOO在此替大家祝福(請參考上圖),並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像她一樣,常常量體重喔~^_^


 


3 則留言:

  1. 大肚粗腿別跟著我2008年9月14日 上午9:12

    中秋節快樂!我現在都參考你的部落格文章提供的知識,在減肥喔,獲益良多阿,謝謝你!
    [版主回覆09/18/2008 08:58:15]謝謝~也祝你中秋節快樂,心想事成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天涼好個秋

    雖是颱風天的中秋節

    也要千里共嬋娟

    [版主回覆09/18/2008 08:57:40]雖然是較晚才回覆的祝福,但還是祝你中秋節快樂~天天順心 事事如意 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要請教一個問題..我的營養學老師說香腸跟養樂多是可以一起吃的,因為養樂多本身不會影響到香腸,但是香腸應該是算會致癌的食物吧? 我朋友又說衛生署有公布說不行一起吃,不知道要相信誰,可以請你以你的專業為我解答嗎?
    [版主回覆09/24/2008 13:02:41]香腸跟不跟養樂多一起吃視個人喜好而定。香腸之所以屬於致癌食物是因為裡面添加了亞硝酸鹽,亞硝酸鹽和含胺物質(也就是肉類)會作用產生亞硝酸胺,而亞硝酸胺屬於致癌物,故香腸,培根或火腿類等只要有添加亞硝酸鹽的肉品,都屬於致癌物。至於香腸這類東西和養樂多一起吃,沒有好處(無法避免致癌物的產生),也沒有害處(不會起什麼化學變化讓狀況更糟),故要不要一起吃,端視個人喜好而定。(如果是我的話,吃香腸我會喜歡搭配較清爽的茶或建怡可樂*_*)
    基本上,吃添加有亞硝酸鹽的肉品時,最好的方法是同時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,因為它可以避免亞硝酸鹽和胺一起作用,而降低致癌物的產生,故最好的方法是吃香腸,搭配水果來吃。(維生素C很容易受到光線與溫度的氧化,故營養師我個人是不會把罐裝果汁當成有維生素C的食物的>_<)

    回覆刪除

[食物營養] 想補充維生素C,水果怎麼挑才好?

  當問到大家 ” 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? ” 時,很多人都會回答可以補充維生素 C 。沒錯,雖然水果有很多營養素,包括醣類、膳食纖維、植化素或維生素等,但補充維生素C絕對是它很重要的功能之一。     這是因為人類缺乏合成維生素 C 所需要的酵素,故完全仰賴從食物獲得身體...